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自贡彩灯当前位置:首页 >自贡彩灯 (RSS订阅)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规范商会的管理秩序和工作秩序,做到少开会、开短会。会风是作风的体现,作风是会风的基础;各部门、各委员会、各级领导在会前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发言要有依据,讲话要有水平,以提高会议质量,保证工作效率,特制定《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议制度》,望遵照执行。

  1. 会议范围:

    为了把商会各种会议作出统筹安排,按不同类型,有计划、有目的地召开,避免会议过多或重复,以利于工作,将商会会议归纳为三类:

    1.商会会议:会员大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会长办公会议;

    2.专业会议:专家顾问专题会,职能部门专委会,秘书处会议;

    3.联席会议:邀请外单位参会的业务、专业会议。

  2. 会议的召开和主持

    1、商会会议;会员大会由秘书处负责召集由会长主持,执行委员会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召集并主持会议,会长办公会由秘书处负责召集秘书长主持会议;

    2、专业会议:由主办的专业部门负责人召集,分管副会长主持会议;

    3、联席会议:由联席会议的部门负责人召集,分管业务和专业的领导主持会议。

    三、会议的时间

    1、会议要按时召开,会议内容要紧凑,会议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会议召开时间要结合行业特点,分清淡季和旺季,淡季多开,旺季少开;

    2、会议时间:会员大会全年12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全年6次;会长办公会按工作开展要求定时,每次会议一般不超过二小时内;专业会议和联席会议按工作进展情况决定时间,会期一般不超过一天。

    四、会议的审批

    会议召开提前10个工作日,负责会议的部门要将会议范围、会议规定、会议材料、会议准备工作、会议时间、地点报商会秘书处。并制作会议审批表(见附件),报请领导批准后,方可召开。

    五、会期的协调

    各会员单位的会期要服从商会统一安排,应做到小会服从大会,局部服从整体。

    六、会议的准备

    负责会议的召集部门,应将会议名称、议程、规模、范围、时间、地点、拟邀请的领导,尽量提前13天发出通知,承办部门要落实情况,提前1天向负责会议的领导汇报,使参加会议的人员胸中有数;参加会议的人员应按照通知要求,事先做好工作准备,发言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说明问题。

    七、会议的主持和召集

    会议主持和召集人应提前30分钟到会,召集人检查会场布置、会议签到、清点人数、认真考察,对不能按时到会,或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人员,应事先向主持人请假或另派负责人参会。主持人必须掌握会议的中心任务,不能跑题,使发言、研究、商议都紧紧围绕会议中心议题进行,主持会议时言辞要简洁。

    八、会议纪律

    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看书看报、不使用手机电脑;不开“小会”,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议中不会客,无关人员不进入会场,属于商业秘密的要承担法律责任。

    九、会议质量要求

    1、凡主持会议和作报告的领导人,会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全面收集情况,按照会议内容,时间要求,尽量做到一人一次讲话;

    2、会议必须有考核、有记录、有决议、有关于会议决议的部署检查、总结和反馈的意见;

    3、参加会议并签到的人员,是返回本单位后,向有关领导和部门传达和回复的第一责任人;

    4、会议负责人和召集部门,根据会议要求,负责会议的督查、落实、跟踪和检查。


    附件《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议审批表》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8111






    发:各会员单位

    送: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执委、

    报:市工商联、市总商会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