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自贡彩灯当前位置:首页 >自贡彩灯 (RSS订阅)

用文化汇聚前行的力量——展望2017自贡文化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7-02-21来源:作者:点击:

用文化汇聚前行的力量

                ——展望2017自贡文化新趋势

盐都文化带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走进2017年。新政策、新数据、新商机、新点子、新故事、新模式……涉及文旅产业发展、精品创作、文物保护等方面,令人翘首期盼。

    培育文化产业
    关键词:深掘“盐龙灯”

    1月10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自贡灯会全球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友协礼堂举行。在本次活动上,全国友协与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推动自贡灯会走向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46个国家驻我国使馆代表和50多家海内外媒体的共同关注下,自贡灯会升级成为“环球灯会”向全球绽放。成为自贡灯会有史以来在世界舞台上的一次最强有力的自我推介。

    这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又描绘了亮丽的一笔。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新的一年里,我市将狠抓文化项目和产业发展。深度挖掘“盐龙灯”特色文化资源,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国际运营商,做到在建项目早竣工、签约项目早开工、策划项目早招商。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力争在今年一季度签约,6月开工;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工程年内建成投入使用,中国井盐文化博览园等项目及早完成包装、储备和招商。

加快彩灯产业培育,重点扶持一批文化骨干企业、产业园区。培育彩灯产业智能化,延长彩灯产业链,引导组建产业联盟。发挥文化特色和产业优势,打造恐龙复活节品牌和策划自贡灯博会,搭建展会经贸平台和营销特色文化产品,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实施“自贡灯会绽放全球”行动,深入推进“自贡灯会百城行”,依托国家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和贸易。谋划举办好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发挥品牌效应。

力促文化产业发展,实施“自贡文化走出去”工程,大力推进“盐龙灯”等特色文化国内外交流、展演。发挥文艺院团对文化产业的助推作用,打造常态化演出品牌

 

2017年2月21日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