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彩灯创想美好生活】华侨城·第一届彩灯创意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作者:点击:

自贡的彩灯文化,沉淀了几十代能工巧匠的智慧、技艺、美学等方面的传承与创新。自贡彩灯以“高、大、新、奇、特”,“形、色、声、光、动”的特点在全国名声远扬,独树一帜。它融抽象构成、拟形雕塑、平面书画、复合装饰和光动机制为一体,自成一种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综合空间艺术。这种艺术形式又因引入光的时间因素而别成一格,借灯光的穿透性、明亮性和色彩灿烂性而赋予彩灯灵魂,使之充满生机。华侨城·第一届彩灯创意大赛,旨在通过彩灯创意设计比赛的形式,汇聚国内新创意、新设计并使之与彩灯文化相融合,提升自贡彩灯乃至中国彩灯行业的活力、设计力与创造力,搭建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意、展示、交流、体验的新平台和新场域。


记忆中的灯会是这个样子的



属于未来的梦想之灯也许是这样子



彩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何种改变




让我们共同携手,以彩灯创想美好生活!



主题口号

【主题】

华侨城·第一届彩灯创意大赛

【口号】

彩灯创想美好生活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自贡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赛制说明
1、大赛主题:彩灯创想美好生活。2、作品类别:A. 彩灯或光影装置类彩灯设计作品或现代光影装置艺术作品,在体现彩灯文化的同时兼具现代设计思维。B. 彩灯生活创意类以“彩灯进家庭”为设计理念,用彩灯/发光设计作品体验其在艺术、生活、用品、文创等方向的延展应用,促进彩灯文化更好的融入生活。C. 其他类大赛贯彻“万物皆可为灯”的理念,征集如原创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类装置、空间装饰艺术等其他艺术表现形式,获奖作品将采用彩灯艺术形式进行再创作与包装。D. 项目IP形象类鲜明体现自贡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文旅属性和人格化个性,使人能对中华彩灯大世界的主题、特色产生联想和正确的认知,设计应包含易记、有趣的名字。此设计成果将作为项目常态化IP形象。3、参赛对象:不限(个人或不超过三人的团队参赛)4、投稿格式:作品名称+创意说明(不少于50字)+平面创意稿件(手绘 / 电子)或效果图(分辨率不低于600*600dpi)+设计师个人介绍及联系方式。5、投稿方式:将作者简介及作品稿件,发送至大赛指定的官方征稿邮箱。征稿邮箱可通过自贡华侨城微信公众号、合作媒体大赛通知发布、大赛海报等渠道获知。6、官方征稿邮箱:caidengdasai@126.com7、截稿时间:2020年11月15日8、评奖结果公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版权及说明
1、参赛作品应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媒体公开发表过。参赛及获奖作品如有抄袭和其他侵权行为,一经发现,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2、在参赛过程中发生任何侵权行为均由参赛者自行负责,与大赛主办方无关。作品如有违背民族传统习俗、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道德标准等情况,将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入选。3、参赛作品著作权归设计者所有,主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在2021年中华彩灯大世界活动举办期间的使用权、展览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4、由于参赛作品数量不定,主办方有权对获奖数量及总金额的分配进行相应调整。


5、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奖项设置
1、 彩灯或光影装置类最佳创意奖:3名奖金各18,000 元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 元人民币2、 彩灯生活创意类最佳创意奖:3名奖金各10,000 元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 元人民币3、 其他类最佳创意奖:3名奖金各10,000 元人民币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 元人民币4、 项目IP形象类一等奖:1名奖金20,000 元人民币二等奖:1名奖金10,000人民币三等奖:1名奖金6,000人民币
备注:1、上述奖金为税前金额,获奖者应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纳税。2、以上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列入2021年中华彩灯大世界专题展出计划。      

媒体支持
大赛征稿信息及获奖信息,将通过如下媒体进行发布:人民网、央广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光明网、新浪网、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新闻网、成都零距离、川报观察、界面新闻、封面新闻、红星新闻、网易、凤凰网、四川热线、熊猫新闻、四川新闻网、今日头条、自贡网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女士 13990076272刘先生 18683530809      电子邮箱:caidengdasai@126.com



报名表格下载


关于中华彩灯大世界


       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计划总投资275亿元,占地约9733亩,项目将建设融文化创意设计、彩灯制作、彩灯会展、彩灯公园、红色旅游、酒店度假、休闲游乐、智慧生态社区、城市配套于一体的彩灯全产业链基地、国家5A级景区和大型国际文化艺术旅游综合项目。项目规划的彩灯公园,是整个项目的核心,占地2280亩,创新打造以彩灯为主题的特色新公园,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彩灯文化的输出方式,探索华侨城文旅发展新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自贡彩灯产业的转型发展,为自贡市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彩灯公园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2019年一期建成。2020年1月17日至3月中旬,举办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2020年4月28日至5月下旬举办2020全民抗疫主题灯会。

详情请扫码关注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