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市彩灯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作者:点击: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我市彩灯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彩灯文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4月16日,自贡市市场监发出“举办彩灯产业、仿真生物文化产业、文创相关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的通知,明确培训对象为彩灯、仿真生物文化产业、文创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员。

 

424上午,由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协办自贡彩灯、文创产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在市场监管局七楼会议室举办,40多家彩灯、仿真生物文化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坚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市彩灯行业商会党委书记粟本钢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罗坚副局长代表市场监管局讲话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此次市彩灯产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是自贡为期7天的“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他表示,彩灯行业在我市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是带动自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自贡对外知名度的重要产业。但是,由于彩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无论是专利申请、还是商标申请数都比较少,与我市彩灯产业发展不成正比。为此,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省内知识产权专家,为参会培训的人员授课。希望通过培训,让大家的知识保护能力有所提高,为我市彩灯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成岑作了“彩灯产业知识产权分析及利挖掘布局”讲座,对彩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介绍,全国彩灯产业专利状况简析,专利数量,以彩灯或花灯筛分,合计具有专利申请为1322件,自贡6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01件,发明专利授权2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14件,外观设计专利800件;我市自贡灯彩集团申报专利数名列第二名

但在自贡市彩灯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专利申请和发明申请滞后,大多数彩灯企业在专利申请方面还是空白。专家建议,自贡彩灯企业要提高专利申请和发明申请的意识,尽快建立彩灯专利联盟,逐步完善彩灯专利的战略布局。

成都九鼎天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冰洁作了题为彩灯产业运营的品牌创新与保护的讲座,她讲解了有关彩灯品牌创新与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事宜。同时,围绕如何增强彩灯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拓宽创建商标品牌工作的思路和视野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上述两位知识保护专家的讲座,大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及思考,学会利用多维理念,从多角度、多渠道去理解、解读、展示新事物,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