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中华彩灯汉堡行”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召开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5-18来源:作者:点击:

“中华彩灯汉堡行”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召开推进协调会

5月5日,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在中宣部一号楼会议室召开“感知中国”德国活动协调会,听取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宣传部、市灯贸委、自贡灯彩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并汇报了自贡灯会汉堡G20峰会筹展情况。

会上,中宣部负责人对自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强调,中央高度重视汉堡G20峰会期间“感知中国”活动,中央领导曾多次听取“感知中国”活动的工作汇报。此次“感知中国”德国活动是一件政治大事,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好,要有整体形象。外出人员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工作要倒计时,任务要倒排,务必要在国家领导人在汉堡开会期间成功举办好各项活动。中宣部考察组将于近期赴前方实地考察,落实相关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汉堡G20峰会自贡灯会展出工作,谋划早,行动快,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工作,各项筹展工作已全面落地。汉堡市政府“活动及推广管理处”已与自贡灯彩集团正式签约。双方约定,将在7月1日至16日在汉堡市因泽尔公园杜鹃花花园举办“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公益展出。展出场地约25亩,展出灯组23组,用电75KW。灯组主要以花卉、昆虫、熊猫、鸡年题材、寿桃、12生肖、青花瓷等为主。方案已经双方确认。展出灯组制作基本完成,自贡灯彩集团先遣工作组将于5月28日进驻汉堡,落实前期工作。目前,自贡市正策划亮灯仪式,邀请中德双方领导出席。

据悉,为配合汉堡G20峰会举办和习近平主席的出访,中宣部牵头在德国主办的“感知中国”综合性国家形象推广活动,旨在积极配合我国重大外事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示中国新的形象。活动将在柏林、汉堡等5个城市举行。自贡灯会作为国家形象推广活动内容,被中宣部纳入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并被命名为“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

自贡灯彩集团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专门成立了由董事局主席黄德春为总指挥、总裁刘成为组长的G20峰会灯展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每一项具体工作。目前,展出灯组制作已全部完成,集装箱5月16日启程,通过蓉欧铁路起运汉堡。集装箱将于6月15日前抵达汉堡,所有技术人员14号抵达汉堡,15号进入汉堡英泽尔公园开始安装,拟于6月30日晚举行灯会开幕式。届时,绚丽多彩、工艺精湛的自贡艺术灯彩将绽放德国汉堡,迎接G20峰会20国首脑莅临参观。

2017年5月18日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