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彩灯实验带来无限乐趣 100多来宾夸赞i-彩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作者:点击:

彩灯实验带来无限乐趣

 100多来宾夸赞i-彩灯实验室

 

 3月1日下午,来自国内40多个城市参加“全国城市电大转型与社区教育交流研讨会”的100多名代表,先后分两批到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i-彩灯体验基地”。集团总裁刘成代表集团在欢迎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副总裁陈家鸣介绍了“i-彩灯体验基地”的建设情况与今后的建设思路。集团艺术总监周涛出席了欢迎会。

 

 据了解,2015年,“i-彩灯实验室”由四川电大与自贡电大共建,挂牌成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室,标志着国家级社区教育“i-彩灯实验室”正式落户自贡。2016年2月2日晚,国家开发大学和自贡市政府在自贡市东方广场举行了国家级“i-彩灯实验室”体验中心授牌仪式。“i-彩灯实验室”是由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批准,旨在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宣传彩灯文化,提升和扩大自贡彩灯影响力;线下提供各界人士参与、体验、创造、分享彩灯创意和制作的乐趣。“i-彩灯实验室”中的“i”具有多层含义,爱、创新、个性、互动、乐趣、激发等,据自贡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介绍,创新方面,意在突破现阶段社区教育多以面授、大讲堂、空中课堂等常规的讲授型教学模式,形成知与行的互补。

  在“i-彩灯体验”时间中,代表们有的挥笔书法,给体验基地留下墨宝,在“i-彩灯实验室”和“i-彩灯体验基地”参观过程中,陈家鸣按工序,分区域给代表们一一做了介绍,并一路回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最后,部分代表还饶有兴致地亲手绘制灯笼,愉快地体验彩灯制作过程。

 短短40多分钟的参观与体验,给代表们留下了极其美好的印象,对中国灯彩文化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并对灯彩集团的发展大加赞赏。

  晚上,代表们还参观了设置在自贡彩灯博物馆的“i-彩灯实验中心”。对中心的活动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2017314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