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首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作者:点击:

首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幕

1月16日晚,荣县大佛寺景区被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首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在这里开幕。世界第一大释迦牟尼佛荣县大佛,与“天下第一灯”相融合所呈现出的的独特灯会将“中国灯城”西部点亮。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鲜光鹏宣布亮灯。

16日晚,荣县城区主要街道披上了七彩灯饰,荣县大佛寺景区内外人流如织。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表示,荣县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自唐宋年间就有赏灯的习俗。《荣县志》详细记载了荣县“一亭燃四五百灯,辉丽万有”的燃灯盛景。此次,天下第一如来佛,“牵手”天下第一灯,首届大佛文化灯会将为广大游客再现千年赏灯的情景,呈现一台绚烂多彩的视觉盛宴、放松身心的精神大餐。19时,景区内51组大型彩灯一同点亮,6万多平方米的观灯区域立刻变成了灯的海洋。

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大型灯组《吉祥佛陶宝瓶》引得观众阵阵惊叹。据介绍,这是以佛教八宝中的“宝瓶”为创意设计元素,首次采用具有千年历史的荣县制陶工艺与自贡彩灯制作技艺相结合,使用了10000个土陶罐和10000个土陶莲花瓣、10000个LED灯,经特殊处理后捆扎成灯,灯组长25米、高18米,随着彩灯色彩的变化,整个灯组显得美轮美奂。

荣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灯彩文化的艺术语言,讲述佛文化中精彩的故事,打造以佛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节,是荣县佛文化灯会与自贡灯会的最大区别。希望通过此次灯会,让广大游客在赏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荣县当地浓厚的文化魅力。”

据介绍,首届荣县佛文化灯会期间,主办方还将启动大佛庙会、荣州美食三绝评选、非遗民间文艺大展演等系列活动。在灯会开幕当日下午,荣县县委、县政府还举办了大佛文化灯会招商推介会,向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知名市外客商、荣县籍在外成功人士推介了农业、工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及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近70个。推介会现场,荣县全域文化旅游项目、通用机场项目、绿色食用油加工项目等7个项目实现成功签约,总投资达到114亿元。

2017119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