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全国首个彩灯商会成立 自贡彩灯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作者:点击:

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记者 李远驰 苏文 周强)今(9)日下午,有着“南国灯城”之称的自贡,其彩灯行业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自贡市工商联彩灯行业商会成立大会,于下午13时30分在英祥锦江 国际大酒店召开。正如副市长未也所说,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的成立,标志着自贡彩灯行业将进入一个抱团发展、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新阶段。


自贡市副市长未也讲话


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孝谦讲话

自贡市副市长未也(左),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孝谦(右)为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授牌


自贡市副市长未也(左一)等领导授牌


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孝谦授牌


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少聪宣读了《关于同意自贡市彩灯商会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批复》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副市长未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孝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光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 昭国,市工商联顾问、原市政协主席梁国定,市工商联顾问、原市政协副主席、原市委统战部部长钟长安,市工商联顾问、原市政协副主席刘复洋,市文化局局长卓 越,市商务局局长杨玉康,市民政局局长张宁波,市灯贸委主任王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副会长)刘义,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罗少聪、胡贵洪,市工商联(总商会)秘书长兰秀英,市文联主席陈刚,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研究员、著 名盐文化学者宋良曦等。自贡温州商会、自贡成都商会、自贡汽车商会、自贡房地产商会等各兄弟商会代表,19家彩灯行业商会代表及众多彩灯企业代表也参加了 大会。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罗少聪宣读了《关于同意自贡市彩灯商会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批复》;与会领导分别为彩灯行业商会及会长、常务副会长、执委单位授了牌。

自贡灯会的市场化自改革开放走到今天,虽然在整体的经济建设之中彩灯行业贡献的力量还非常有限,为自贡GDP的建设还谈不上添砖加瓦,但是它对于自贡这座 城市的形象提升,对于整个城市的精神文化建设是不可或缺的。自贡人因彩灯而走向全球,全球因灯会而知晓自贡,自贡灯会照亮了无数个城市的夜晚,为千千万万 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享受。他表示,今后商会将做好十项工作:传承、发扬、创新彩灯800年优秀的文化,把自贡彩灯资源拓展为彩灯文化产业;制定相对完 善的行业行规,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制定有效而完善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使彩灯行业有序发展;为会员单位与商家和政府搭建桥梁和纽带,把彩灯行业的季节 性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开发拓展相关的产业链;建立会员单位和技术人才的档案系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防止人才流失;搭建融资平台,帮助会员单位解决融资 问题;组织参观、考察、学习和交流,开阔彩灯业界的视野;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加大行业自律管理的力度;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大力发展会员,增强商会在 业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李微微展示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牌匾


会长单位和常务副会长单位展示牌匾


副会长单位和执委单位展示牌匾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微微讲话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微微(左一)为会员单位授牌之一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微微(左一)为会员单位授牌之二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孝谦在讲话中说,自贡彩灯行业历经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市从事彩灯行业的企业有200多家, 年产值数亿,人业人员数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自贡彩灯行业商会是全国唯一的彩灯行业商会,会员单位是全国彩灯行业自我约束、抱团发展的实践者和先行 者。王孝谦对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和希望:做大,要进一步发展商会组织,壮大商会力量;做强:整合优势资源,切实把握市场发展脉络,发展 自贡彩灯产业市场,尽快实现自贡彩灯产业链;做实:根据市场、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快速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从而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做活:利用商会平台, 开展各类交流活动,举办各类论坛和研讨活动,加强内部交流,增进外部联系。

成立大会最后,副市长未也作了讲话。他首先受与会领导的委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未也说,自贡“以盐设市,以灯 名市”,自1964年举办新中国成立后的首届灯会以来,自贡彩灯业蓬勃发展,工艺由粗至精,规模由小变大,为自贡开发城市智慧、陶冶群众情操、加强对内交 流、促进对外开放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彩灯商会的成立,标志着自贡彩灯业将进入一个抱团发展、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新阶段,将更加有利于彩灯 企业做大做强,彩灯产业链快速形成,彩灯品牌更具盛名。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自贡市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微微(左一)为会员单位授牌之三


为会员单位代表授牌


会员单位展示牌匾


会场


领导和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未也希望彩灯商会能在商会建设上下更多力气,要发扬“服务为本、服务立会”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将商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奋勇创先、求真务实、干事 敬业、民主团结的集体;希望彩灯商会能承接更多的社会责任,商会要感怀社会各界的支持,要担当起企业与政府 的桥梁,希望彩灯商会能在宣传自贡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灯这张城市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动人,为推进“五个自贡”建设做出贡献。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