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自贡市首届“能工巧匠 ”技能竞赛“彩灯制作”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作者:点击:

6月29日,自贡市“能工巧匠”技能竞赛十个项目的决赛圆满结束,经过选手们的紧张角逐,产生了10名“盐都工匠”,并赛出十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作为这次决赛的协办单位之一,认真抓了以下工作:

认真组织初赛,产生了14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为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员工学技术、钻技术,在相关彩灯企业的积极建言下,彩灯行业商会和彩灯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彩灯制作”项目裱糊艺术的初赛。在经费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动员各参赛单位按图自行制作丝架立体造型和自行准备参赛工具及相关材料,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配合,使初赛得以顺利进行。本次初赛,各参赛单位(含相关区县)共报名44人,实际参赛41名。初赛产生出14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其中区县选送的选手3名)。

积极筹划决赛,确保产生出高质量的“能工巧匠”和“盐都工匠”。进入决赛的选手产生后,参赛筹备组及时召开了会议,认真总结了初赛的经验和不足,针对用于决赛的立体造型尺寸、标准、要求大于初赛和裱糊难度也超过初赛的情况,为了为决赛呈现完美的艺术作品,筹备组决定调整决赛时间,由初赛的3小时调整为决赛的4小时。按市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筹备组分别于6月 26 日和6月 27 日,分别召开了评委会议和参赛选手会议,按程序进行了评委的8选5名决赛评委,其余3名组成了仲裁组。评委只对赛后的作品评分,如评分结果有争议,由仲裁组作出最后仲裁。同时,还成立了负责现场比赛规则执法的4人裁判组,始终坚守现场,监督和维护决赛的正常运转。由于精心筹划和慎密组织,“彩灯制作”项目的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彩灯行业内的“公正”一致好评。三、积极配合市大赛组委会做好决赛的宣传工作。为了扩大影响,大造声势,自贡电视台进行了决赛现场的网络直播。商会向电视台提供了较为完整的介绍自贡彩灯产业发展状况的文字材料,并确定了一名长期从事彩灯产业的同志作为现场介绍的嘉宾,嘉宾在演播室详细介绍了自贡彩灯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彩灯裱糊工艺水准;在决赛过程中,电视台记者也对彩灯项目裁判长做了现场采访,裁判长详细介绍了比赛的规则、标准、进程等,使彩灯艺术让更多观众所认知,也使决赛现场直播更具可看性。四、公平竞争,公证结果。彩灯列为我市“能工巧匠”技能大赛的一个参赛项目,本身就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自贡彩灯产业的关怀。本次大赛,在市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在市人社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彩灯行业商会、彩灯行业工会和各参赛单位以及各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彩灯项目”历经初赛、决赛,严格标准,公平竞争,取得圆满成功,赛出了好成绩,推出了好选手,获奖选手奖次和名单如下:一等奖:游成莉二等奖:陈 娟、谢小玲三等奖:兰梅娟、卿秀芝、赖友芬、余淑英、万红英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创造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发现和培养优秀技能人才。我们更愿意,通过这次参赛,更加激励起彩灯行业员工学技术、钻技术的工匠精神;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更加重视、关怀、支持彩灯产业的发展,给予我们今后在开展行业技能大赛和员工技能培训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彩灯行业商会将在自贡彩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送:自贡市首届“能工巧匠”技能竞赛组委会、市人社局并请转送相关区县人社局、市工商联。彩灯行业商会、商会党委、工会各领导。

发:彩灯行业商会、彩灯行业工会各会员单位。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