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举行2018年会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作者: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点击:


4月26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2018年年会暨首届文艺汇演在自贡举行,这是自贡彩灯行业抱团发展、共谋、共商大计的盛会。大会总结2017年以来的工作,展望2018年及未来的五年规划,为促进彩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自贡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但积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孝谦说,自贡彩灯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对自贡彩灯的未来充满信心,要把提升质量作为切入点,维护自贡彩灯的良好形象,用工匠精神展现自贡彩灯的魅力。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做大做强彩灯产业,共享品牌、抱团发展,以集团化带动产业化,以创新为突破口,让自贡彩灯永葆青春。同时强调,要改变传统思维,在形式上创新,融入智能制造和声光电等高科技现代化科技,让自贡彩灯传统与现代并存,提升中国彩灯的品牌和美誉度。


但积忠表示,商会要努力发掘城市彩灯文化资源,发挥彩灯和科技相互促进的作用,培育富有活力的彩灯产品生产经营机制,发展彩灯产业集群,提高彩灯产品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对彩灯企业的服务和管理,造就和培养高层次领军人物和高素质彩灯人才。同时强调,要强化和规范彩灯行业行为,强化制度和作风建设,让商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会长钟东泉介绍,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成立于2012年8月9日,是全国唯一的彩灯行业商会。现有团体会员35家,个人会员61人,团体会员单位在编职工625人,工程队328个,带领的策划、设计、工程技术与施工人员上万人,辗转于国内外灯会、艺术彩灯、灯饰市场工作。解决了部分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失地农民、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会员单位年产值约8.4亿元,年纳税额近3000万元,约占全市彩灯行业年产值和纳税总额的40%,使国家增税、居民增收、产业增长。


据了解,自贡彩灯已在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累计观灯人数达4亿多人。在国内85个城市举办灯展122场,在国外21个国家(地区)、47个城市举办了灯展53场。自贡彩灯占全国市场份额达80%,国际市场份额达90%。全市彩灯服务贸易出口,全市实现自营彩灯、仿真恐龙文化产品及文化服务贸易出口2145万美元,同比增长19.5%。全年9户企业赴美国、英国、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办展40场次,较上年增长5场,全年8户企业获批“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占全省的53.3%。


活动上还向新的会员单位授牌并颁发证书,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摘自2018年4月27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商会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