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动态 (RSS订阅)

彩灯产业抱团发展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16-05-05来源:作者:点击:

第 六 期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6  5  5

 

彩灯产业抱团发展迫在眉睫

 

自贡中艺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钟东泉

 

 

市委市政府提出自贡灯会百城行、创百亿彩灯产业产值、创建中国灯城等号召,国家相应出台不少有利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我市彩灯产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

如何抓住大好时机,加速我市彩灯产业的发展呢?我市彩灯产业部分骨干企业,经过长期的单打独斗闯江湖,虽然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但是面临广阔的市场和错综复杂的内耗,以及人们对会节和彩灯产品越来越高的艺术需求,无不发出感叹,真切希望同行们抱团发展,转型升级,再创自贡灯会辉煌!

成立自贡彩灯产业集团公司迫在眉睫,彩灯产业集团公司的成立将会是自贡彩灯产业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众所周知,目前绝大多数彩灯产业公司都停留在订单式的层面经营,废寝忘食、抛妻别子都在为他人做嫁衣,况且为那么一点微薄的利润,同行之间相互杀价自毁品牌实在令人惋惜。成立集团公司后,我们将反客为主,结束为满足甲方彩灯灯品设计反复若干次,任甲方挑三拣四后才能赢得一份订单的历史。反过来,由我们按照市场规律自己经营灯会,挑选国内一线城市和国际上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和地区,开辟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窗口,联通世界文明。我们将站在中国节庆文化的高度,站在文旅结合弘扬自贡灯会品牌的高度,完全按市场的要求和我们自己的意愿策划创意设计灯品,最大限度地增加自贡灯会品牌的附加值,有条件时还可将国内的民间工艺产品、民间绝技绝活表演、地方特色美食等旅游小商品一起带出去,进一步提升自贡灯会品牌的知名度,再创自贡灯会辉煌!

自贡灯会品牌是自贡几代彩灯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说得好彩灯彩旗满城彩,创意创新人们创。自贡灯会名扬四海,离不开全市彩灯企业共同四面开花。我市的彩灯企业有资格使用自贡灯会品牌经营自贡灯会。市政府提出的自贡灯会百城行也同样需要全市彩灯企业共同努力实践,实现彩灯产业产值百亿,创建中国灯城更需要全市的彩灯企业加盟,积极贡献力量。有条件的彩灯企业创建自己的基地,开发彩灯下游产品,增添综合文旅效应。彩灯产业集团在全国和国际舞台四面开花,何愁百亿不能实现,何愁中国灯城建不成?

将彩灯产业集团建成全新概念的现代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现代企业制度,按国家《公司法》等规范运作,严格按照市场经济法则运行。集团公司将规范物资采购平台、明确集团公司和各股东公司之间的游戏规则,将利润和风险置于透明之中,凝聚各家股东公司的智慧和人才,确保灯品设计制作质量和会节策划管理顶尖级水准,闯出一条自贡彩灯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彩灯文化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