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RSS阅读|网站地图|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RSS订阅)

关于转发彩灯商会第二届会长钟东泉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作者:点击:

各会员单位:

2017年12月18日,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锦江大酒店召开“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第二届新当选会长钟东泉作了《承前启后共创彩灯商会彩灯产业美好明天》的讲话。现将全文转发给您们,讲话高度阐述了商会各成员的地位、作用和责任,以法规、制度、公约为着力点;讲话全面诠释了商会各成员想做什么,要做什么,怎样做,以思想、行动、做法为落脚点。讲话是商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方向,望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特此通知

附件:《承前启后共创彩灯商会彩灯产业美好明天》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

2017年12月 22日

报:市工商联、市总商会


承前启后共创彩灯商会彩灯产业美好明天

--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第二届新当选会长讲话

钟 东 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

今天是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换届。承蒙大家厚爱,选举我为第二届自贡彩灯行业商会会长,对此我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商会同仁对今天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以李微微同志为会长的上一届商会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所有参与人员的辛勤劳动。今后商会工作要靠大家关心支持,群策群力。我作为新当选的会长,将以实际行动,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奉献,拿出时间和精力,用心抓好商会的各项工作,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一个会员都能体会到商会的真诚服务,希望通过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努力和付出使大家辛勤劳动有所回报,让大家感觉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呵护,从而使我们这个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自贡彩灯行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由一个节庆产品发展成为最具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近几年来,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对文化产业的发展相当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同时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引入,使产业规模得以壮大,自贡彩灯文化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自贡彩灯行业面临着来自国内外诸多现代“灯光”会节活动的挑战,以及来自行业自身只重生产不重研发,产品制作良莠不齐、对不同区域的游客欣赏口味缺乏调研、自身定位不准确、产业发展方向不清晰、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无相关标准、行业恶性竞争、管理水平总体较低等诸多诟病。这些因素综合导致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彩灯产业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每一个会员对此都有切肤之感。

十九大已顺利召开,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已经描绘,总书记提出要我们增强文化自信,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三个加快”即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我们商会,作为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为行业内沟通、交流、共享、共进的平台,应积极发挥节点支撑、传导润滑等作用,竭尽所能做好地方政府、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者、服务者。自贡彩灯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形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缓解乃至解决自贡彩灯行业面临的诸多问题,是摆在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面前的主要工作。

我做为新一届彩灯商会会长,对今后一段时间彩灯商会的工作思路谈以下几点想法:

  1. 统一认识,树立“四个意识”的指导思想,努力把彩灯商会建设成为政府、会员、社会都满意的五好商会。

树立“四个意识”即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四个意识”指导思想下我们将努力将商会朝着领导班子好、办公条件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商会方向努力。

  1. 集思广益,同商会会员齐心协力共同汇聚商会内外智慧,一起描绘彩灯产业发展蓝图,实现彩灯产业化。

三、积极发展会员,使彩灯商会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

四、在自贡工商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的参与中国彩灯商会相关事宜的推进工作。

五、积极主动参与并承担自贡国家级彩灯文化示范区的建设,使其成为承载自贡彩灯产业发展梦想的新平台。

六、积极推进彩灯行业标准化建设。

七、加强企业用工资质、行业保险、行业税收等问题的辅导和规范工作。

八、以商会的名义组建彩灯劳务公司和彩灯材料公司的可能性。

九、由商会发起打造自贡的第三张和第四张名片即彩灯和美食的城市综合体并在全世界复制推广。

十、商会将搭建平台,定期举行各种学习、沟通、交流活动,并使其常态化。

十一、引导会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各项公益事业活动。把企业做大做强后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新形式下自贡彩灯产业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未来五年至关重要,实现彩灯产业化是我们的唯一出路。汇聚各方智慧描绘彩灯产业蓝图,未来和世界够大,完全融得下大家发展。我们一定要有顶层设计,要有主动权、定价权。我们要让政府看到产业的希望,看到我们的团结,我们的智慧。我们要让从事彩灯的兄弟姐妹们以后不再冒着生命危险长期外出做灯。曾经我们都为了混口饭吃,而现在是到了我们把彩灯当成事业来做的时候了。中国梦、自贡梦、彩灯梦离我们很近,是彩灯为我关上了那一扇门,却为我推开了这一扇窗,我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回顾过去我们壮怀激烈,展望未来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市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我们面对机遇,解放思想,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各位会员们,不同的机遇让我们殊途同归成为了彩灯人,自贡彩灯产业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彩灯产业成为自贡经济支柱产业的时代即将来临!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书写,共同鉴证自贡彩灯事业二次腾飞的华美新篇。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网站首页 |关于商会 |自贡彩灯 |会员单位 |行业新闻 |会员动态
Baidu Logo